close

有沒有一句話

是讓你突然聽到會覺得很怒的

或是很委屈的

或是很無奈的呢?

雖然對方有可能是無心

但是可以瞬間的改變得當時的心境

大家都想要一個美好的周末

安靜的周末

休閒的周末

能夠喘氣休息的一個周末

但是....

媽媽這個腳色是24小時全年無休的

沒有假日

除非有人幫忙

或是直接裝死甚麼都不管

不然是沒有喘息的時間的

沒有自己的時間

要一直到小朋友睡了

這個世界才算真正的安靜下來

我知道該珍惜這段時間

因為

小朋友的長大只有一次

過了就過了

我就來不及參與了

我沒有後悔也沒有不甘願

但是偶爾還是會大聲

不一定是生氣~或許是有些煩躁

叫著他們~來洗手~來擦臉~來喝水~來吃飯~

因為小朋友就是動作慢~

有時候又愛理不理的

人的耐性總是有限的

隊友的幫忙也很有限

一句

為什麼要一直吼?

我傻眼

因為他們都不聽我的我才會大聲阿...

一開始有點生氣

覺得你不幫忙

吃飽就去做你想做的事就算了

這是甚麼屁話

我都洗了兩次碗

燒好了今天一天的飲用水

洗了衣服

晾了衣服

也都沒讓你們餓著

你放假就真的是在休息耶~

是在那邊屁甚麼

好....

寫到這邊~我已經比較冷靜了

或許是我真的太煩躁了

我該為了我自己靜下來

隨他們去吧!

再亂的家裡我就先當看不見吧!

聽著我的音樂~打著我的文章~

等等繼續我的工作

換個心靜吧!對自己好一點~

媽媽雖然是一輩子的職業

還是要適度的放過自己

對吧!對吧?

arrow
arrow

    阿M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